close

狗拉雪橇(Dog Sledding),是一項冬季雪上活動!基本上只有在看得見極光的地區才會有,比方說,阿拉斯加啦、北歐國家(芬蘭、瑞典...)等,北極圈附近的國家,才有辦法玩。
而加拿大地域廣大,
往北走一點也能發現有很多度假場地都可以找到狗拉雪橇。我住在魁北克省三河城(Trois-Rivières),往北開車一兩小時就到Quèbec City了,離這麼近,機會真的很難得,所以當初就把它列為魁北克夢想清單之一,一定要去~~

就在2017年的三月底!有機會劃掉這項to do list,因為自己玩狗拉雪橇實在太寂寞了,而且這種地方都要自駕或是跟旅行團才有辦法到達,無論哪種,一個人都很淒涼。
終於等到三月底,和一對從多倫多專程來找我玩的姐妹花朋友,我們三個人就一起去了!好興奮啊~夢幻的狗拉雪橇我們真的要來了!!!

一直很想去,所以即使當天天氣非常不好,依然不顧一切地開著跟朋友借的車,一路往北衝,沿路上遇到冰雨、冰雹、大雪,地上全都是爛雪泥,又濕又滑,車窗上還有之前雪融化的水結成的冰,在我行駛時不停亂飛,剎那間我以為有冰隕石,超刺激的開車經驗,就這樣一路鬼吼鬼叫。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Aventure plein air inukshuk」,出發前google了好多家,發現那天禮拜一只有這家有營業,就殺過去了!

可以看見門口招牌上寫著Dog Sledding,而Traîneau à chien是法文,chien是狗狗的意思!
那時候雪下得很大!場地也不是在大路旁,而是在一個偏僻的山區,伴隨大雪,我也受驚嚇很大,讓我真的開始懷疑人生,這裡真的有人在嗎⋯⋯

還好拍完門口這張照,我就聽到了狗集體嚎叫的聲音!我們興奮地跑到招待處。
結果出來一個女主人說,今天沒了,什麼?!!「沒了?」No ~~~~我們就開始和他解釋 We're from Taiwan and they come from Toronto just for this, is there no more chance we can have dog sledding today? blablabla
他就跟我們解釋說那天只有早午兩場,而最後的機會在我們剛到的前五分鐘,出發了!所以現在沒有教練了!
阿!所以我聽到的那個狗叫聲,原來是要出發前的叫聲!!!
我們三個面色尷尬地看著她,心想著怎麼辦,還是就算了回家。這時候,她就很好心地說,不然再幫我們喬喬看,沒想到她說好。可以讓我們玩,不過只有兩個教練,所以我們有一台要擠兩個人!

想說ok, whatever, 能玩到就好了!!

 

Dog Sledding Ready

一開始站在窗戶旁望著雪地裡的一片狗狗
哇!沒想到有這麼多狗!

 

希望愛狗人士及動物保育團體看到這裡先冷靜,別馬上抨擊!!!XD
讓狗狗載著跑,很像在虐待動物,看起來真的有點殘忍!不過其實這些狗狗非常想要跑一跑,在冷得要命大半年都在下雪的魁北克,需要運動才會覺得全身舒暢,因為他們體力充沛,活動需求量也大,生活在這麼冷的環境,一直被拴著不能跑只能在原地繞圈圈,才真的覺得痛苦。

 

而我來到這個場地時,狗狗們真的狂叫,超~~大~~聲~~!那是因為他們很激昂,很想被選中!
我就看教練到處跑,把雀屏中選的狗狗放出來(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依據什麼而選,可能是輪流哈哈)狗

這些都是三月底拍的照片,可以看到一般手機拍就能拍出斗大的雪花。


英俊の哈士奇&興奮の白狗。

一次會選六隻狗狗,我就趁教練還在選狗的時候,一直拍照。滿頭白髮の我。
狗狗們都有自己的小木屋,而小木屋上面有他們的名字。


我的後面是我大學同學:英。我的前面是她妹妹。

開始奔馳

然後就坐上雪橇,開始於雪原上奔跑了!


我和阿英擠一台,一開始根本無法拍照,因為一脫掉手套就很冷,但又不能都不拍,因此陷入窘境!!
而且我們動彈不得哈哈哈哈哈哈哈,整個
僵直躺在那邊玩。

看著狗狗的屁屁超級療癒
穿梭在針葉林,雖然很冷,動彈不得,可是還是覺得好像在童話故事裡。














 

我的鏡片跟髮濕告訴你我有多狼狽。

下面這圖就是當時我們的雪橇


中間有停下來一陣子,休息完後就又是一陣狂跑,狗狗們真的很high欸!興奮向前衝
也滿聽教練的話,教練就一直站在我們後面吹口哨,還會叫他們的名字,我只記得一隻叫做Jacky! Hey! Jacky!

速度真的很快,轉彎還有離心力要抓穩。
三月底的暴風雪,讓夢幻的狗拉雪橇添上一抹淡淡的悲淒感,其實也不錯。



一片荒蕪

終於完成這場賽跑!
辛苦狗狗了、也辛苦教練了。

最後看看我們是如此狼狽哈哈哈哈哈哈哈。右下角的阿英還好嗎!!!

在加拿大,一場零度下的奔馳

我們玩的這家一趟總共大約40分鐘,還有中場休息,停下來讓我們拍照。
這40分鐘我卻覺得像過了四十年⋯⋯坐完真的差點凍死,而且還滿頭白髮!因為全部都是雪覆蓋在頭上哈哈哈哈,然後靠還給我融化再結冰,頭髮都是硬的,圍巾也是硬的!還會掉出碎冰,還以為我在演鐵達尼號。
魁北克真的是冷得要死王國!不過能體驗到當地特有的活動真的很難忘,很難得、也很值得。

一幕幕夢幻的場景,將永遠留在我腦海裡。

離開的時候,眼前是這片景況,我又要繼續開車上路戰鬥了。

 

 


最後附上
 
狗拉雪橇小資訊


1. 一個人是 $74 CAD (有點貴不過很難得)
2. 然後發給我們雪褲、手套(真的要穿,不然會凍死)
3. 滿多家選擇的,有的官網上會有套票優惠,可以事先去看看
4. 我們去的是在魁北克的Aventure plein air inukshuk

 

下次見


 瞭解更多分享
粉絲專頁 ➡️  萱頭 Head The World

 

 

掰掰~

arrow
arrow

    萱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