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打網誌掐指一算已經是6年前了啊,除了之前發在臉書的不負責任釜山爛遊記之外不算,真的就是高二的時候了,好懷念那時候超級認真經營我的無名小站哈哈哈哈哈哈,現在要重拾鍵盤,披上部落客的假皮,來當個網路交換學生作家了(有這個名詞嗎哈哈哈哈交換學生不過一年而已)。

首篇,就要來點前言的氛圍,好讓這個Blog以後真的可以再接再厲寫下去哈哈哈哈

我的飛機是下禮拜天晚上,隨著時間越來越近,讓我不禁回想起準備交換學生之路多麼漫長艱辛,像在闖關一路闖才闖到現在;以前別人問我:「你今年要去交換了嗎?」我都會回答:「ㄟ...可能吧!我也不確定ㄟ。」我總覺得,

一直要到出發前一刻,才確定自己真的要出發了!因為中間真的會有太多變數未能預料,譬如說到底有沒有上校內交換?國外學校寄通知了嗎?英文法文的自傳讀書計畫他們看得懂嗎哈哈哈哈哈?申請學海飛颺會不會過?接下來要幹麻?買機票、體檢、辦簽證......blahblahblah,才能走到最後一關收行李,然後啟程。雖然我現在還沒收。

 

我的超級三心二意。

 

能爭取到加拿大魁北克交換學生一年的機會這路途真的有夠坎坷不是我在說,我可能天生跟交換有仇,每遇到一個難關就真的很難,能走到下個步驟就要心存感恩。
回溯到2014年,其實我起初想要申請交換學生的國家是韓國,因為在學校選修한국어를學上癮,但後來想想又想去法國(還因此開始學法文),所以我大三上時交換學生就申請兩國,真的是沒事找事做搞死自己,資料都要兩份,結果那年系上蹦出一個加拿大魁北克交換的機會,我的志願又變成魁北克了哈哈哈哈哈哈有夠鬧,反正最後法國沒上,備取上了魁北克,放棄韓國,於是就決定是阿魁了!

但因為去年發生一些無法解釋的窘境,導致原本要2015年9月去的我,變成2016年,也就是現在,重新來過,再出發!

現在想想,當時那麼難過真的是~傻傻的,多想逃離畢製所以想在大四那年去交換,殊不知要謝謝那些冥冥之中上帝的安排,讓我延後了一年。因為大四這一年也發生了很多精彩有趣辛苦也值得的事,畢製、工作、參加比賽等等,如果我出國了,就不能跟同學一起經歷這些了,所以我想說,每件事的結果都有它的道理,就只能接受吧!

 

交換學生之路,就是一直在等待。

 

今年三月,我又重新準備了一份法文自傳讀書計畫,等待魁北克大學回音。

四月底,終於有回覆了,居然要skype面試我,確認我的法文能力o不ok(超不ok,那時緊張到要死,以為又不能去了,還好只是和我聊聊而且後來全部都用英文哈哈哈哈哈哈)

和加拿大人skype之後又等等等,五月中,新一代的第二天突然收到來自UQTR的email,終於等到admission letter。

到魁北克省讀書超過六個月,需要申請CAQ(Certificate of Acceptance of Quebec ,有了CAQ才能辦學生簽證study permit

結果admission letter的紙本我六月初才收到,一收到就火速去辦CAQ,要把資料寄去蒙特婁(那時的心境是超恐慌,寄那麼遠,我能嗎)

CAQ申請後又是繼續等,等它過才可進到下一關;同時,也要申請在魁北克的住宿,要把他們寄來的合約印下來簽名再掃描寄回去,還經歷人生第一次匯款到國外繳住宿費,經過這些我才知道要當個國際人士這麼麻煩啊~

CAQ終於在七月初收到email通過,七月底才收到紙本,所以嚴格說起辦好CAQ需要整整兩個月的時間,但還好收到email就可以辦study permit了不用等到紙本寄來才辦。

七月中手刀去體檢、簽證中心辦簽證,簽證超麻煩喔,我前前後後跑了三次才成功遞交,終於交出去了差點哭出來。

但這一切,又是要 繼 續 等,這半年下來我差不多提心吊膽等了五六次。每一次一等就是一個月

最後!我終於在8/8父親節那天收到study permit的許可了~~  

 

當然中間還有買機票、辦國際學生證、國際駕照、換錢、買旅行支票雜七雜八的正事也都一一完成,真的就是“好花錢、好麻煩”

 

13256582_136551313427732_1056190201_n(1).jpg

14027367_1686358651690123_1290325834_n.jpg

 

最後的最後,希望我能好好記錄在加拿大的每一天,與你們分享大小事,當然會以鬧為主軸,小心情為輔~
阿哈哈哈第一篇文章就打這麼長哈哈哈有點脫序,差點就把整個血淚心路歷程一五一十描述了。

 

希望下週,我能順利出境啦!

 

 

 

arrow
arrow

    萱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