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打遊記這件事,真的是會逼死人捏,因為有好多事可以說啊!!!從吃住交通衣著心得......等方面切入,真的有太多想分享的了!一篇面面俱到的遊記可能會變成碩士畢業論文XD!可是文章打太長又會覺得很抱歉也怕沒人看得完,所以我決定今天先來聊聊✨ 在冰島一個很微小卻重要的經驗分享✨ 很可愛噢(I mean 超市的名字)要筆記一下~那就是在冰島旅遊不去會死的「小豬超市」啦!!!!🐷
 

為什麼要下這麼聳動的標題?!難道是危言聳聽嗎!!!!!!
不不不~真的會死是指,你可能會餓死、或者是窮死啦!!XD

 

台灣冰島幣值比

冰島克朗(ISK)和新台幣(TWD)大概是 4 : 1 ,也就是說,1000台幣兌換大概可以換得三千多冰島克朗!
而,冰島幣很難換得,可先從台幣換成歐元,再到冰島後於機場換成當地的錢錢。💰💰



冰島物價真的非常高!我覺得世界高!至少是我去過的地方物價最貴的地方,因為當地物資食材不管什麼取得都不易,所以也是合理地這麼昂貴!!所以今天要分享的「小豬超市」,就是要來告訴大家,為了省錢、為了不要來冰島旅遊還要順便飢餓三十!就一定要去小豬超市探險啦!

小豬超市是當地東西賣最便宜的超市!招牌長這樣,有一隻豬。

好的,完全看不懂。
我只看得懂照片中右下角的星期幾吧!Sunnudaga是禮拜天吧?哈哈哈哈哈
可是非常好認!因為有一隻粉紅豬!而且在當地取得的觀光地圖,都會標出哪裡有小豬超市!!Where is BONUS supermarket !!!!!!!!!!!(激動)

 

來喔來喔小豬超市

小豬大部分都集中在市中心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基本上出了市區後,也很難找吃的!!!是真的難!!!!沒有要騙你們!!!!!!

所以當時我們的方法是,準備開車環島之前就先到小豬超市購物!囤糧!因為接下來不知道會開去哪個自然景點冒險,怕真的找不到吃的呢!而且其實找不到吃的是其次,當然會有加油站,還是會有附設便利超商可以買吃的,不過物價真的都很高,沒有餓死,可能也要窮死了!!!我們都還是學生,而且只帶一個背包去冰島七天,雖然沒有要徹底窮遊,但還是想辦法能省則省

小豬超市內部直擊。

提著我的購物籃,準備!
 

冰島教我的第一課,儲糧


在超市的時候還跟我旅伴討論到底要買什麼啊~最好可以放,不會壞!又好料理的食材!當初有共識就是說,為了省錢我們要自炊!!親自下廚!!來冰島烹飪!!
於是,以下是我們準備帶上車的糧食。蔬菜食物類有花椰菜、蘑菇、番茄、蛋(還買一打XD);已準備只需加熱簡單料理的食物有披薩、炒麵。零食類有餅乾、汽水、果汁,另外還買了吐司等其他食材沒有在照片中。

我們預計這樣大概可以撐個四五天的午晚餐!早餐吃住宿附的,沒有的就吃我們自己買的土司再煮個水煮蛋,午餐的話就在車上繼續吃吐司配水(講到這突然悲從中來)(突然覺得很刻苦)因為都在趕路,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車上,餓的話就吃餅乾、糖果這類的!反正看冰島的風景也會飽。沒辦法吃飽吃好是可以忍受的!
晚餐的話,每天抵達住宿地點就已經好晚了,很懶沒力氣走出去覓食,就也自己煮。
另外,冰島其實民宿旅館都有附設廚房,就是為了方便遊客能自己煮食物,所以來冰島若是自駕,自備一些食物還滿好的,省錢之外也很方便哦!


當時就是開在冰島的公路上、配上窗外這樣的風景,心酸吃著吐司、配水。
我覺得也是另一種如癡如醉的平凡生活。

 
旅程倒數第二個早上,正在煎馬鈴薯片的旅伴。
(那天住的旅館有提供鍋碗瓢盆鍋鏟盤子柴米油鹽醬醋喔!)



我在冰島,拿著蛋。


我吃著冰島蛋。


這次來冰島自駕就是我和旅伴兩個女生而已,我是在加拿大魁北克交換學生、而她在法國巴黎交換,兩個人相約於冰島。
我們來自NTUE 教育EDU & 藝設AD 不同系的學生。可以說是來冰島後才認識的XD!



所以其實,來冰島旅行,真實情況並沒有像po上臉書Instagram那樣光鮮亮麗!許多餐是沒有著落的,有時候是真的太貴、有時候是沒有時間去找吃的,一直在趕路就在車上草草解決,過著吐司配水的日子。
當然看我們當時買的量其實沒有很多,就是有留幾餐我們也可以吃當地特有美食!我們還是有當凱子觀光客的幾餐啦XDDDD,不然每天土司配水吃到後來真的會哽咽。(大概是因為太乾啦)
 

這時候,就要記得去「小豬超市」啦!那邊東西真的當地最便宜了~
若之後有要去冰島自駕旅行的朋友不要忘記囉!不然真的會很有可能餓死或窮死XD
如果沒在怕餓死窮死的朋友也還是可以去逛逛!超市裡面還有賣一些烏魚子醬、冰島的糖果零食等等,都很好當伴手禮喔!


之後還會介紹我在冰島吃到的美食推薦~有興趣的歡迎持續追蹤唷 👍 👍


手上提著的是小豬超市的袋子

 

下次見(揮揮)


 瞭解更多分享
粉絲專頁 ➡️  萱頭 Head The World

arrow
arrow

    萱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