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時間 8/28 (日) 晚上11:15的飛機,因為有delay所以12點才起飛,搭乘華航飛往溫哥華,再從加拿大時間8/28 (日)晚上11:20轉機加拿大航空飛往蒙特婁(YUL),整整飛了將近20小時我才抵達,那感覺超怪的,飛了那麼久還在昨天!回到出發之前的時間!
和家人朋友道別後,很突然地就...只剩我自己一個人了!

IMG_8947.JPG

 

展開冒險

第一次獨自遠赴地球另一端,背負著將近40公斤的行囊(我一度想放棄,真的重到我覺得不顧著也沒差,誰偷得動啦),和台灣相距12000公里,至於時差呢,魁北克夏令時間和台灣有12小時的時差,冬令則是13,所以現在只要在台灣的你們是幾點我就是幾點拉~~~只是常常還停留在昨天,時間過比較慢哈哈

IMG_8975.JPG IMG_8979.JPG

我在天上飛~~~

IMG_8974.JPG  IMG_8978.JPG

 

在華航上吃了兩餐飛機餐~~(第一餐拍完才發現沒打開根本沒照到菜色哈哈哈哈)

 

剛離開時的心情

其實出海關前後一點也不緊張,步伐甚至很輕快整個小跑步出境High得咧,是一直到飛機開始衝刺遠離地面,看著燈火點綴得地景一點一滴消逝,才知道事態嚴重,這熟悉的一切將離我遠去。而明明是我自己要離開,卻在心裡對著地面吶喊Don't leave me alone~~~
可是其實當下知道沒太多時間可以讓自己沈浸在依依不捨,因為接下來一連串超像RPG在闖關破解,而且只有自己一隊其實很忐忑。
飛了十一小時後,終於抵達溫哥華轉機!

IMG_8982.JPG IMG_8981.JPG

接近溫哥華時拍的小島嶼們

IMG_8985.JPG

拍下這張照時,內心小小驚慌失措,只能故作鎮定跟大家走

 

RPG解說

到了溫哥華,開始跑關,一下飛機整個超茫然,海關秒蓋章突然就入境了,只是要去移民署換學生許可,結果有一堆學生在等待,深怕趕不上轉機。

輪到我的時候還不知道哪出了什麼問題,一直失敗,我想說靠該不會忘記寄給我什麼信件我就沒帶到吧!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總之就是順利拿到了,前前後後花了半小時以上(by the way移民官超帥,可是那邊不方邊偷拍好可惜)拿到許可書之後這一年就可以光明正大進進出出加拿大了!

IMG_8992.JPG
拿完後要提領行李,不知道為何我的大藍孤苦伶仃被擺在路邊,還好我一眼就看到它,另一個遲遲不出現,就又耽誤了10幾分鐘。走到轉機的地方超遠!而且標示有點模糊,已經快重死還上上下下,沿路走到哪問到哪才順利抵達,而且因為行李太重輪子有點壓壞不好拖,我要有點跑步加速才推得動它們,整個只有狼狽可言,還要去拿飛往蒙特婁的登機證!幸好。最後還是順利抵達候機室。

IMG_9004.JPG

加拿大航空的空姐們,國外航空的空姐好像看起來比較資深(有年紀)一點耶


在等飛機時,看到一群中國學生也要去蒙特婁,我就裝聽不懂中文(護照明明拿在手上還裝),沒想到他們也是一群要去魁北克大學三河分校的留學生們呢!後來在學校有遇到他們,後續很鬧,下回再聊哈哈哈他們現在都是我的朋友們呢哈哈哈

IMG_9011.JPG

離開溫哥華時的夜景

IMG_9018.JPG

飛到蒙特婁花四小時,再加三小時的時差,我在飛機上又經歷了一次白天到黑夜

IMG_9021.JPG

IMG_9025.JPG

前前後後花了20小時終於到了!

 

什麼明星待遇

下飛機之後,我照計劃地被canada radio採訪(出發前有聯絡我,可是我也是不知道到底要幹麻)結果一出去就發現他們在提領行李的地方等我,這真的很荒謬,我一開始是以為應該沒這回事,但就有個伯伯來問我是shao shiuan嘛?我說對,都還沒進入狀況就叫我重新走一遍,他們要跟拍我抵達的矬樣,大概是像明星那樣的待遇只是我根本沒明星的架勢,已經飛了20小時飛機上又累又餓還講不出半句完整的法文就開始採訪!過程荒謬到不行,就是問些你從哪裡來啊!怎麼會來魁北克啦!來魁北克讀什麼啊?為何啊?然後前方就架一台大砲對著拍攝,笑得又超尷尬,現在我不知道結果出來沒哈哈哈

IMG_9029.JPG

結束尷尬採訪之後,趕緊離開XD

飛機降落時是早上七點半,但我從機場搭747bus離開時已經快九點了,我坐到Berri UQAM轉運站搭Orleans Express前往Trois-Rivières!在回憶裡想起來還是很重的行李箱就這樣跟著我浩浩蕩蕩來到了三河市,

IMG_9037.JPG

 

到魁北克的第一天,下午已呈現彌留狀態!

真正想哭的還在後頭

/

 

 

我在12個小時前想念大家,並且努力地執行打網誌一事。

arrow
arrow

    萱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