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相隔這麼久,居然就來到了期末,荒廢了好一段時間,終於要打起精神寫第三篇了!就以介紹我在加拿大的室友當作重新開始吧!
我很幸運地遇到了都會跟我講英文又友善的室友,雖然文化習慣大不相同,但是一起生活起來也沒有什麼太的問題。

 

何謂國際化寢室


我來自台灣,另一位來自突尼西亞的國際學生Wafa,以及和我一樣是交換學生兩學期來自芬蘭的Ann-Christine,還有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的當地學生Corine。
我們四個人分別來自四大洲,亞洲、非洲、歐洲、北美洲,我們的母語是中文、阿拉伯文、芬蘭文、法文

彼此溝通時大部分用英文,很少會用法文哈哈哈哈啊,真的委屈加拿大室友,明明我們來這邊都是學法語還一直跟他說英文。

S__3121159.jpg

從左至右分別是 台灣代表(我) 突尼西亞代表(永遠都在讀書) 加拿大代表(年紀最小,最像媽媽照顧大家) 芬蘭代表(跟我最熟)

Corine手上的蛋糕叫做  une buche de Noël  
他說他們家聖誕節都會吃的傳統甜點~~
長得很像木頭,吃起來超級甜

15515728_1525692087445688_1613645529_o.jpg

我們會四個一起聚在餐桌上吃飯的次數,大概用手比一個ya數得出來
第一次就是大家九月剛團聚的時候,而這次是期末到了大家又要各自去度假,再召集大家一起團圓。

寢室的日常

其實平常我們寢室就是各自過各自的生活,大部分時間也都待在自己的房間,
只有我跟Ann-Christine因為常常太無聊而坐在餐桌上聊些有的沒的。
Corine每次都禮拜一早上來禮拜四中午回家,跟我以前大一的時下在國北一樣愛回家
Wafa因為是國際學生的關係,超認真每天都在讀書,而且他會跟我聊韓劇或臺劇
他最愛的是賀軍翔跟楊丞琳哈哈哈哈哈哈,他是我第一個遇到的室友,也是第一次跟他聊天的話題
 

在這偷抱怨一下,Ann-Christine超八卦,每次都不洗碗,然後每次都覺得我煮的菜長得很怪,
可是試吃完又都覺得很好吃!常常質疑我們亞洲人的食物!!!他最嫌棄珍珠奶茶!

S__3121201.jpg

還記得十一月初的某個晚上,我們突然召開會議,討論寢室打掃的小規則。
討論的過程中英法文夾雜其實滿有趣的,原來掃把叫做balai,英文是broom!
 

很幸運地一直以來都有遇到好室友的命,連在異國都遇到一群會互相默默照應的好室友。
(只是通常只有我在晚上洗澡,讓我覺得自己特立獨行)

 

 

 


2016.12.14
Michel sarrazin app L 1 -international apartment

arrow
arrow

    萱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