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這是一篇關於期貨商業務員證照考試的廢文實錄,因為我還沒考過,哈哈哈。

灰心喪志之餘,上網查了一些期貨商業務員考試的實戰心得,很多人在PTT上面分享,但怎麼看都是輕鬆考過的消息啊!!那我也來分享我的慘遭滑鐵盧經驗談好了。

 

請求各位大大指點

 

背景:

國立大學設計系

無商科和法律背景

也沒修過相關課程

以前對金融市場漠不關心

現在也還好

 

 

考試成績 : 

(三次皆為電腦應試)

交易法規/理論實務

第一次 44/58

第二次 66/68

第三次 68/70

考了三次都沒有過唷!!!!!🎉🎉🎉

但是跟自己比還真是越來越進步了呢

 

用書: 

老莫和線上考古題(愛舉手 阿摩)

 

準備時間 :

11/12.12/09.01/11 連考了三個月

✔️第一次 聽信大家都說簡單 所以根本沒危機意識 也不知道自己錯在哪 有準備跟沒準備一樣 不及格也沒特別的情緒

 

✔️第二次 認真卯起來誓言要考過 但考試途中考點剛好都是我比較不熟悉的 結果IC卡插進去 成績單印出來... 這分數我笑了 怎麼會差這麼一點啊!雖然沒過還是很嘔 但覺得自己進步蠻多就不太難過

 

✔️第三次 猶豫超久決定再戰第三回合 下定決心這次一定會過 結果考試的時候 又看到好幾題完全沒看過的題目 超慌 為什麼明明覺得有把握了 結 ..還是差「ㄧ」點 這次是真的傷心了

 

 

 

 

現在陷入不知道該不該考第四次的糾結...

目前內心已經先產生陰影了

 

一看到電腦考題出現的介面就嚇到忘光

 

電腦應試的考題真的要靠運氣

會有10題左右是歷屆考古題沒有的 範圍難以掌握

法規沒看真的不會過

看了也要小心 真的太容易搞錯

 

(聽說筆試比較簡單)

 

 

這考試是為了工作而考的

但好像也不是太必要

近期其實公司目前也沒在追我證照的事情

我也不是營業員 不會碰到交易那一塊 

 

會踏入期貨業工作也是一個巧合哈哈哈

所以還在掙扎要不要再試最後一次不是報名費的問題 大概是心力交瘁還有面子問題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人考了三次每次都進步

但還是沒過的嗎

 

即便我是設計系畢業

但好像不能繼續用非本科生當理由安慰自己了.....😂😂

 

再看一次慘淡的成績單

  

 

 

 

各位考試加油~~~~~

#信心被打擊到死

#期貨商業務員

#考試失敗

 

—————2018夏天更新—————

 

後來我在2018/3/4的時候考了筆試

終於過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期貨交易法規:80

期貨交易理論與實務:74

 

大推筆試!!!真的有寫老莫、考古題就會過

而且報名費比較便宜~~~~

也沒有電腦應試那麼冷冰冰 哈哈哈哈哈哈

祝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萱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