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第一次自己做LINE貼圖就上手?

Line貼圖從繪圖上傳 到審核上架的過程分享大公開

前陣子發現朋友一些醜照很適合畫成貼圖,然後就開始畫了。
決定的路線是走線條寫實風,偏KUSO的那種。

於是我花了總共兩個整天,全程用手機畫完40張貼圖畫好畫滿,然後上傳;
再花了半天打貼圖資料,包括
選定區域、語言以及設定關鍵字聯想

也就是例如你打哈哈的時候,下面會自動出現笑臉的貼圖建議,這是創作者可自由設定的。
如下圖。


繪製方法

我是用 Line camera 筆刷畫的,畫好後存成圖片再到 Line creator studio 修剪,這時候就超想換plus螢幕比較大哈哈哈哈哈哈
存到Line creator studio時可以用 貼圖模擬器 瀏覽使用起來的感覺,如下圖。

 

(附註:3/2開始動手,3/4畫完)

終於在3/5搞定一切之後就上傳送審,狀態會顯示著「等待審核」

封面圖片和貼圖名稱、敘述都要打好才能上傳喔!

 

 

滿心期待如我一直上網查,發現網路上很多人都說等了好幾個月,結果我在3/9驚喜地發現變成「審核中」了。

很爽欸!然後在3/14就收到 「審核通過」 Email通知了。從開始畫畫到上架 總共12,有夠鬧的。

審核通過之後就可以按「上架」,等個十幾二十分鐘之後可在貼圖小舖中搜尋到了。
(這段時間很興奮,到底要等多久才可以開始買 哈哈)

 

(這是網頁版的creator studio)

 

 

 

(這是手機版販售中)

 

每個人審核通過後會有一串作者網址

像這樣子  https://line.me/S/shop/sticker/author/390389

 

完成上架後貼圖就可以在貼圖小舖中搜尋到囉!
 

 

等超久怎麼辦!如何加速LINE貼圖審核時間?

 

審核時間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比想像中快那麼多就通過了,我想到有幾個可能的原因:
1.第一個可能是因為我貼圖沒有中文,審核的都是要送回日本,相較之下無中文會比較快
2.再來就是我貼圖有畫滿40,而且名稱和敘述打了五種語言哈哈哈哈哈(中英日韓法)資訊比較完整,我朋友說他的朋友畫8張的,結果好像等了快四個月(去年11月到今年2月才通過)
3.最後一個可能的原因是有事先綁定Paypal 帳號,資訊比較齊全,這些是網路上查到的一些分享撇步資料以及我個人的推測。


圖中的今天是3/14!總共九天通過審核。

 

 

如果你也想畫貼圖又不想審核等太久不妨試試看這種方法~相信資訊齊全萬事俱備,等待審核的時間應該就會加快的。

貼圖名稱很不大眾,叫一顆萱頭。只是這次多了很多朋友們的頭陪伴,一顆接著一顆。在此也特別感謝被我畫的朋友們,衷心感謝你們的頭賦予貼圖生命。

 

 

關於定價

販售定價我設最便宜,一組30台幣(line points 25點),比49元早餐搭配還便宜很多,而且我畫好畫滿40張,應該是很划算。喜歡的話,歡迎支持XD 送禮自用兩相宜!

貼圖小舖搜尋 萱頭 就可以囉!英文的話打 Head Stickers 也會出現!哈哈哈

分享到這裡~~最後附上一些後台才看得到的內容。

 


1.販售資訊

大家最好奇的應該是 一組貼圖收入到底可以拿到多少吧!!

其實真的不多,可以看到下圖要先扣手續費後,還要再被砍一半
假如一組貼圖30元,大概真的只能拿到10元吧

要滿1000日圓 才能出金

只能用paypal再轉到玉山銀行全球通,提領出來
一次也是要扣手續費~~

 

所以真的所剩無幾啊哈哈哈!

大家看看就可以了

 


 

2.統計資料

然後這是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可以看到貼圖使用率,全球各地區的傳送及接收次數!
不知道是我有朋友傳給空姐/空少之類的嗎
遍布世界各地耶阿哈哈哈哈哈哈!

使用率最高的當然還是in Taiwan了

反正上架貼圖不用錢,好玩就好~~

以上給想出貼圖的朋友們參考,如果喜歡請幫我按讚👍

謝謝!

❤️ 我的IG:wss627 

arrow
arrow

    萱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