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放一張誰能比我淡定又乖巧跳傘的照片作為開頭,雖然我看似毫無情緒,但我內心真的超級澎湃激動開心的!!

是說,人生還有很多其他有意義的事沒做過,但我真的想不到有什麼可以比高空跳傘更刺激興奮又不會讓自己真的極度有生命危險的活動了,如果要用一個字直接形容跳傘的感覺那就是「爽」,但我不能以這樣的描述就作為總結,因為在跳的過程其實腦海中閃過很多想法,好想牢牢記著當時跳下飛機後每一分每一秒的感受,自由落體的速度真的很快,可是感受卻可以很細膩地分清楚每個片刻,每位於一個高度時,心眼好像就到達了不同的境界,隨著眼底下的世界越來越近越來越大,真的會一秒都不捨眨眼,原來我真的在飛,原來在天上飛是這種感覺啊,原來我還活者!!!!!

跳完到後來幾天的感覺都還是像一場華麗的冒險夢。


What do I jump for?

先說說這次為什麼會來跳傘好了,自從四月底在魁北克的交換學期結束後,五月中來到美國聖地牙哥的表姊家寄宿,宛如夏令營一般的生活,在某次聊天中聊到表姐與表姐夫在美墨邊境的跳傘經驗,表姐夫問我 : Can you image that you jump out of a plane? 我說 : Of course, I wanna try, it's in my list. (當時表情也是相當冷靜地說我敢啊很想跳 ._. )於是他們就把我送來跳了~迎接我的23歲~~
真的很突然喔,我大概就是前一天才知道我隔天要去skydiving XD 但我還是保持非常淡定,好像稀鬆平常也沒做什麼準備,平常也沒在運動,結果一運動就做這種?極限運動?

 

 

我這次跳的是 GoJump Oceanside ,在南加州緊鄰太平洋~讓我有種台灣就在對岸的感覺呢!

 

The only Tandemskydive in Southern California right at the Pacific Ocean.

Feel the breeze at GoJump Oceanside! Let us take you on an incredible joutney for your first Tandem (就是一前一後有人跟你一起跳的意思) Skydive in Oceanside, California. We are the only Skydive Center in Southern California where you will have a full ocean view during your entire freefall. 

首先就先去到他們中心在平板裡填一些資料,還有簽生死狀哈哈!然後再去櫃檯報到付錢選要不要拍照然後就到外面等會叫你的名字了~整個流程到跳完大概會花2-3小時的時間,因為跳的人很多(到底哪來這麼多),然後只有一台飛機,而且每次跳完都要重新收降落傘需要花一段時間所以才那麼久~





(等待)

(太陽超大,還學歐美人直接穿內搭褲)

 

等了好久,中間還先去吃taco再回來,才輪到我~當時報名時用的名字是 Shao-Shiuan, Wang,本人的英文拼音,結果教練一直叫「wang~」 沒人理會(應該說根本沒人發現是在叫我XDD,為什麼是唸ㄨㄢˊ的音阿哈哈哈)是櫃台小姐來找我本人才說我的教練在找我的,又是一個很突然!就開始穿上裝備了!
 

Here we Go!

我的教練是一名紅髮壯漢Rocco,一個很有經驗的跳傘老手更讓我完全沒在擔心!反正要死也會有人跟你一起死,真的不用怕!
很快速地幫我穿上基本配備後就準備上飛機了,機上一次會有八組成員跳,不包含有些單獨跳的攝影師。

他還說他是拉斯維加斯人呢!怎麼這麼巧啊!讚讚讚


881~Take off

搭飛機飛到太平洋上看真的好漂亮啊~ Rocco當時還問我 : beautiful, huh? 我就 yeah~


You Ready?

很奇怪不知道為什麼真的一點緊張擔心胡思亂想都沒有,只有興奮,是一種滿滿的期待!
搭著一台小飛機慢慢爬升,應該有超過七八分鐘吧,高度來到了一萬三千英呎(13000ft=3.9km)在大約離地四公里的高處,地上的萬物都變得好小,就要開始跳啦!
首先跳下去的是獨行傘客,看起來就是專業玩家的那種頭上戴著安全帽配有攝影機,我第一次親眼目睹人類跳飛機,想說god這也太震憾了吧!這好像比較讓我嚇到XDDD 在我前面的是一個中國女生,左下角是outside film skydiver(好帥好獨立),你們不覺得看別人跳下去比較可怕嗎!!!!!!!!!!!! 雖然我的姿勢是在準備不是害怕哈哈哈,但是其實當下內心真的有個小震撼,就是一種「不~我救不到他!她掉下去了!!!!」愛莫能助的感覺,眼睜睜看著別人墜機嗚嗚嗚,完全沒在想到待會ㄦ自己本人,對,本人也要跳這件事!完全不替自己緊張ㄟ!
如圖,第一組跳下去時的照片是不是很驚悚XD

我是第二組,教練開始往機門移動時,我還自己往前挪一直看下面,興奮滿滿,可能其他人會想是不是被推下去的感覺,但當時我的感覺是迅速地移動到門邊後,教練把我頭往後壓然後說了 : Are you ready? 可能心裡還在 R..rrrrr.... 的時候就跳下去了,我還不由自主地憋了氣(奇怪,又不是要潛水)
接下來會從高到低放照片分享~

這個角度超難看的哈哈哈

然後我就感受到了地心引力直直往下墜啦~~~此時我還在抱胸,教練已經開心地飛揚了?

這時候是完全自由落體狀態,這段時間真的非常快,不知道有沒有10秒,完全沒有任何防備,我就倒頭栽下去了,死命地睜開眼看這從來沒看過的視角!還有這種跳機自殺的感覺,跳完回想這段最短的時間可以說是最刺激的部分!淡定如我完全尖叫不出來,正在經歷的這一切太壯觀了啊!


你好,本人就是一個機翼!!我~在~飛~~~啊~~~~~~我真的在飛~~~
當天晴空萬里一點雲都沒有!天好藍!太陽好大!風好強!我真的盤旋在空中啊~~
衝啊~~~



不知道他幹嘛要遮我的頭XD


自由落體完後會開小傘如上圖,小傘全貌如封面第一張圖,這時候的感覺還是一樣在自由落體,只是這段時間的感覺很奇妙!速度稍稍稍微慢一點了下來,但還是一樣極速往下衝,而且腳往後勾雙手張開的時候會在空中快速360度旋轉好幾圈,可以看到四周所有的景色!一邊是加州黃黃綠綠的乾枯地形;另一邊是太平洋的海岸!我一直覺得好像台灣就在那一端了,那感覺真的在飛!有種在空中的「漂浮感」,地心引力狠狠抓著你,但往下俯衝的風又往上頂著你,那種交纏的感覺,可以想像嗎?真的好像在空中潛水!Such a skydiving
此時我好像比較不淡定了,露出興奮又享受的笑容了哈哈哈哈哈,這時候的心理狀態是喔喔喔我真的在飛!好快啊~~完全不會想到什麼會不會傘沒開要死了這類的負面想法,反而覺得靠~這樣死也很酷啊!而且當下覺得自己真正的活著(不是說平常很像死了,但會覺得生命好有衝擊啊!)
當我還在覺得自己在空中漂浮時,降落傘(英文:parachute)就打開了!身體立刻從趴姿轉為垂直!吊在那邊。


第三個階段的高度很讓人放鬆,而教練真的很忙,還要一邊看高度(他右手上的錶)





還要一邊自拍XDDD 錄影,還要看鏡頭,然而,我只開心地顧著看地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笑很開心......終於看鏡頭了.....地球真的是圓的!!!

在打開飛行傘後,可以享受在天上翱翔的感覺,微風吹來看著這清澈的風景,這時候教練問我 : Do you like roller coaster? 我想了兩秒,ohohoh yeah! (興奮)

Wow~ I'm really flying in the sky!
教練控制著降落傘的方向,用一種迴旋繞圈的方式在空中晃來晃去,這時候是自由翱翔的時間,會不自覺發出 哇~的讚嘆,不像前一段刺激滿滿,這時候很祥和,也是整段跳傘過程中為時最久的一個階段。


眼看離地面越來越近了,我的表情是在看孩子嗎,什麼時候這麼溫柔優美過?!



機場就在正下方了,我覺得好厲害喔,居然可以控制地那麼準確降落!

準備降落~~



Landing

平安降落後,踩到地上的那一刻,也偷哇了一下!好踏實!XDDDD 而且因為速度太快了,落地才開始耳鳴哈哈哈哈哈

總共大約歷時五分鐘從一萬三千英呎的高空中到落地,經歷了人生最屏氣凝神的五分鐘,真的是一秒都不想眨眼,只想著原來關於高空跳傘的這一切是這種感覺啊~
細膩地講了這麼多~謝謝你們看到這裡,看完有沒有躍躍欲試呢!!?真的很好玩!超刺激,不要想什麼傘沒打開或是綁帶脫離教練這種啊~發生的機率很低的!
而且有教練在根本不用怕,相信他,從頭到尾好好享受就對了!

這次的跳傘初體驗老實講,對我來說,最可怕的真的是看別人跳下去的衝擊震撼欸,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一點內心都不緊張擔心害怕,非常淡定微笑:)安詳地享受這刺激的極限運動,超級反差哈哈哈哈,教練的表情有張力太多了,可是我真的好開心,洶湧澎湃的想分享,居然值得到有動力繼半年前後,再度重振我的blog讓跳傘成為今年的第一篇網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出國快一年後,勇敢了不少,這點自己選擇的冒險是不會輕易畏懼的。
內心的確強壯了不少!雖然金額真的很貴,但如果有機會真的可以嘗試一下!膽大的人該去,膽小的人更該試試!別怕死就放手去吧!雖然我自己沒有抱著一輩子就只跳這麼一次的決心(整個還想玩妄想學怎麼自己跳哈哈哈,自己跳應該內心障礙要克服80倍)
但我還是要說一句老套的話 一輩子一定要試一次skydiving !!!!!! You will gain a lot!!! 

 

最後來一點實用資訊小分享

:: 跳傘花費 ::

GoJump Oceansidewhere is between L.A / S.D
1.假日 199 USD / 平日 189 USD
2.送禮方案(?) 149 USD
3.Handcam攝影 60 USD
4.Outside攝影(兩者包含) 130 USD

 

這次跳傘其實是我表姐姐夫give me a B day gift! So I just payed for the Recording price $60 and an USB $8.(不知不覺想切換到英文)

所以這些照片真的好值錢呀!最後Rocco幫我拍了134張照片!然後裡面大概有70張看起來他才是照片主角,笑得最開心也是他欸!哈哈哈哈


:: 跳傘姿勢 ::

出發前教練會告訴你

1.首先抱胸、頭向後仰
2.等到他拍我背之後,雙手展開,腳往後勾
3.落地時腳抬起來,教練一踩地就可以放下來了


所以看到我抱胸的照片不是害怕曝光也不是緊張啦!!!!XD


:: 給其他想跳傘的台灣朋友 ::

我也是上網查才知道的,離台灣最近的跳傘點是關島!不過價格看了一下貴了點,關島的有分高度不同價錢,我是跳完後才去查相關資訊的,然後歐洲、美國、加拿大都有地方可以跳!看了一下,價格略落在台幣$6000-10000左右(含攝影)。
雖然跳傘還是有意外發生的風險,但別讓風險阻礙你想冒險的心!

 

最後可以到我的youtube看一下我的跳傘影片,有點蠢就是了。
喜歡的話可以訂閱我的頻道(其實根本沒在經營)
 

 

/

突如其來的跳傘初體驗,平安

 

 

arrow
arrow

    萱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