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心地跳起來~
就在剛剛我收到 cic.gc.ca寄來的 e-mail,心跳瞬間加速想必是更新訊息狀態了!!
急忙點開加拿大移民局網站登入自己的GC Key帳號看新訊息

看到Approved 總算是鬆了口氣,原本很擔心要求補件,這樣又要再焦急等待一個月⋯⋯幸好沒有發生。

可以看到我是台灣時間5/8晚上遞交申請的,今天5/28晚上十點多收到通知。

先回溯至上個月初我申請加拿大打工度假簽證的動機,2016/9-2017/7 大學畢業後我去加拿大魁北克交換學生,
去年七月回台灣後九月開始工作,所以當加拿大打工度假開始新一年度抽籤的時候,我才剛開始畢業後第一份正式工作,並沒有多去想到要再出國的計畫,
所以我是一直到了今年四月初,才想到加打這件事。從加拿大回來後,一直想著以後有機會一定要以另一種身份回加。
於是那天我下午滑手機滑到加打資訊,好像還在抽籤欸,那不如我也來填一下好了,所以在這之前是都沒有行動與打算,
真的是一個靈光乍現就上網查了一下,就填妥送出報名了。
可能是有之前辦學生簽證的經驗,進行得滿順暢的,就這樣在4/8進入了候選池,成為IEC candidate。

以下先行附上我的申請日程記錄表 📝 (後面數字是費用)

4/8  第一階段線上填表
4/18 中籤通知
4/23 良民證 100
5/8  加拿大台安醫院體檢 4072
5/8  簽證費 250 CAD 約 5800
5/8  送出第二階段申請
5/9  長庚醫院診斷證明書 350
5/17 體檢上傳
5/18 辦新護照 1300
5/24 領護照
5/28 拿到POE

我非常幸運地過了十天就抽中了,當時半夜驚呆,四點多才睡著,不敢相信自己回台灣不到一年又有機會再回加拿大了,而且這次是要去體驗打工度假!
中籤後我就先申請良民證,然後有 10天 猶豫期 在第五天時領到良民證後急性子就先按下了accept,
於是我在5/13前要繳交資料,也就是 20天 資料上傳期 
我看網路上很多人都說 簽證起始日是照體檢日給予,所以我想拉長時間就故意特別晚去體檢,我到5/8才去 台安醫院 體檢,回家立馬上傳 e-medical 就又急性子地繳費送審了!
在送出第二階段申請後,表面上是等了20天,不過實際上應該是一個多禮拜左右。

因為台安醫院給我的上傳時間是5/17,也就是說加拿大那邊應該那天之後才會開始審核我的資料。
終於在今天2018/05/28收到Approved啦 應該就是傳說中的POE! Permit Of Entry.

Submission Confirmation跟最下面Online Application Transmission是送出的確認信跟繳費證明
中間的Correspondence Letter 就是核可通過的通知啦~

 

 

在最後我想做幾個小提醒,免得像我一樣有幾個夜晚思考到睡不著。
第一個,護照有效期限最好越久越好,至少兩年
不知道為何在申請時我完全沒看到這項規定,我申請時的護照是2019/11到期,
當時抽中有覺得護照快到期要不要先換,但一心都只想著,我先拿到簽證比較要緊,之後再換護照就好,
我還特地先寄信給cic,他們也是回我說,如果還沒拿到introduction就夾帶equiry給他們更新資訊,
如果拿到了就在入境加拿大時帶上舊的護照copy,證明一下就好了,
確實是這樣沒錯!但是發下來的POE有附帶eTA,如果之後再換護照,等於要幫新護照再申請一次eTA
除了比較麻煩外還要擔心有護照效期不夠的風險。不過還好我這次還是過了。

像我擔心就又在5/18去辦了護照,5/24一拿到就寄給加拿大說我換護照了,沒想到POE先下來了
POE上還是我舊護照資訊,可見我還是要幫我新護照辦eTA
 

第二個,填資訊過去十年那一part。
真的是要越詳細越好,中間不能有空格年,這是當初我在申請學生簽證時的心得,
就算沒工作就寫unemployed
放暑假就寫summer vacation

但這次在申請打工度假簽證時,我完全失憶我有沒有遺漏的時間段落,像是我回台灣2017/7-9月是無業,
我印象中也是沒有寫到,但我還是一次pass!!!感謝宇宙

可是還是要提醒大家最好真的不要有空白段的時間經歷
因為像這種忘記自己有沒有填的狀況,我半夜想到又失眠了XDDDDDDDD


這是我想到兩個自己擔心到失眠的問題,
其他的我相信其他網友大大都有詳細的申請圖解跟提醒。

這篇主要是給,陷入無止境等待的人們一點參考。
第二階段到拿到POE的時間真的因人而異!有人三天!有人三週!

 

希望大家申請順利!人生愉快
 

 

點我看下一則﹝體檢篇﹞

 

 

 


更多聯絡管道
看這裡 > FansPage  萱頭Head The World

 


 

 

 

arrow
arrow

    萱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