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加拿大打工渡假體檢的經驗~
我在4/18收到中籤通知後,於4/23按下確認鍵,最晚要於5/13之前上傳全部的資料。
於是我安排在5/7去台安醫院體檢,但那天我超衰,遇到台安醫院網路壞掉,因此無法體檢(他們需上傳資料)
等了一個下午被告知隔天再來,於是5/8一大早我就又跑了一趟醫院。
這次終於可以了體檢了~~~

全台灣能做加拿大打工度假體檢的醫院 只有三間
台北:馬偕醫院、台安醫院
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所以住在南部的朋友要跑一趟了 Q__Q

會選擇台安醫院的原因是因為只有它不用預約直接去現場排隊掛號就可以了。

我是禮拜二早上體檢的,因為前一天下午沒體檢到很緊張,所以隔天一大早八點就到現場,人數不算太多,
除了加拿大打工度假體檢之外,紐西蘭、澳洲等很多其他國家相關的移民體檢也都在台安醫院做。
前一天就掛好號了,所以一抵達,健檢中心的護理師就給我一個手環,戴著它開始闖關。

第一關 我來到了量血壓,緊接著抽血、驗尿(還好有尿出來)
第二關 就去量身高體重及視力,近視的人要戴眼鏡喔~
第三關 是照胸部X光,必須換上他們的病人服。
第四關 來到了醫師問診,這裡我等最久,前面三關一小時內就搞定了!

醫師問診就是問問你有沒有一些家族病史、過去患有的疾病等等,必須誠實告知。
沒想到因為我曾經心臟開過小手術的關係,必須附上英文版的診斷證明書,證明自己已痊癒。
因此還另外加做了一項腎功能檢驗,超麻煩的啊,隔天就奔跑去長庚醫院掛號心臟科請醫師開英文診斷證明書,
拿到後再交給台安醫院,這樣他們才算完成,才會幫我上傳體檢報告。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慘開過刀最好準備好英文診斷證明書,也可以等醫師問診他會要求提供補齊資料,但時間要抓好,不然就超過期限了><
他們給我的預計上傳日期為5/17
然後在這邊偷偷分享一下,我覺得台安醫院的護理人員都滿兇的,只是第一次提問,而且還只是一個小問題,
就被超兇的回覆跟白眼,我都想趕快離場逃走,可想他們在醫院的環境工作壓力應該很大,每天都忙炸。
所以~不是要抱怨~只是要呼籲之後要去體檢的人別問太多照著他們的指示做就好了 XDD

好,體檢完,最重要的來了!!!
最重要的是體檢完這一張記得帶一張紙回家,類似下圖。
大概長這樣子,記得確認上面你的基本資料是否正確,到時候就是要掃描上傳這張,是體檢證明!!!

 

相關圖片

 

:: 體檢相關資訊注意事項 ::

  1. 攜帶半年以上有效護照
  2. 信用卡或現金支付 NT$4000元
  3. 申請人英文版聯絡方式(地址、電話)
  4. 女生請避開生理期
  5. 不需要空腹
  6. 若有 B 肝帶原、C 肝帶原、高血壓、糖尿病等病史須加做額外項目
  7. 裸視未達 0.5,請攜帶眼鏡
  8. 體檢報告一年內有效
  9. 體檢報告一律由院方線上傳送至 eMedical system

 

:: 台安醫院加拿大移民門診時段,請攜帶相關證件,一定要帶護照 ::

  • 週一~週五 (上午 9:00AM~10:30AM)
  • 週一~週四(下午 1:30PM~3:30PM)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424號


該帶的東西記得帶,其他就沒問題囉!

最後補充:我於5/28收到了核可信



想知道整個申請流程 可點這邊

 

 


更多聯絡管道
看這裡 > FansPage  萱頭Head The World


(封面照片攝於:2017.5尼加拉大瀑布)

arrow
arrow

    萱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